彩光能量筆
彩光能量筆-關於我們
彩功能量筆-舒壓
減壓-彩光能量筆
彩光能量筆-得獎紀錄
彩光能量筆-案例分析
彩光能量筆-最新消息
彩光能量筆
彩光幸運環
網站連結
Q&A
與我們聯絡
回首頁

 

 

 

 

 



健康新知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孩童與大腦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經絡情緒穴位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健康自我檢測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彩光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看得到抓不到 竟是腫瘤轉移腦

 視覺出問題,根源不一定在眼睛

2011/05/19 04:11 〔自由時報記者孟慶慈/台南報導〕

視覺出問題,根源不一定在眼睛,有可能是更嚴重的疾病所導致!

80歲婦人,近來覺得手、腳動作不順,家人載婦人外出,

她看得見汽車門把卻老是抓不到,在排除肌肉與協調等問題後,

神經科醫師為其做腦部磁振造影檢查,發現右側大腦頂葉部有1腫瘤,再進一步追查腫瘤發生的原因, 原來腎臟長腫瘤轉移,如今婦人已轉往相關科別治療。

成大醫院神經科醫師蔡子同表示,人透過眼睛看物體,但看到物體之後,若要進一步判斷物體形狀、顏色、距離、空間等的相對應關係, 就要靠腦部相關區域的幫忙。

蔡子同指出,光線照物體,進入眼球的視網膜,再經視神經將其傳到大腦的枕葉,人就看見了物體。

但看到物體之後,還需進一步判斷物品的形狀、顏色、動靜等,就需要大腦的顳葉來分析, 如果枕葉正常但顳葉病變,雖然看得見,卻可能無法分辨物體是圓、是扁,也無法知道樹上芒果成熟沒有,因為無法分芒果成熟與否的顏色。

 

視覺要分辨物品的空間、距離,靠的是大腦的頂葉,看到到汽車門把,卻老是抓不到,就「視覺空間」的判斷出問題。 

蔡子同表示,門診上不乏因視覺功能障礙,最後檢查出病因罹患腫瘤後的腫瘤移轉,醫師在診斷,要從症狀逐步找尋影響視覺的病灶所在,再找出最根本的病因加以治療。頭腦的功能是非常複雜的,絕不是“××葉主管××功能那麼簡單。

如果一定要一個淺顯易懂的、但不精確的說法你可以這樣記:

額葉-主管「思維」和「運動」功能

頂葉-主管「身體感覺」功能

顳葉-主管「記憶」和「嗅覺」功能

枕葉-主管「視覺」功能

小腦-主管「平衡」功能 圖片來源:

http://vip.0730.cn/N_WebEditor/UploadFile/20085203945155.jpg

 

 

 





   


彩光王商標 彩光王公司住址
04-25871155 0926-317510 台中市東勢區豐勢路214巷2號 Email:ylnova@yahoo.com.tw
 
  關於我們 / 得獎參展/ 健康新知 / 彩光療法歷史 / 案例分享 /
最新消息 / 彩光能量筆 / 彩光幸運環 / 聯結網站 / Q&A / 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