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光能量筆
彩光能量筆-關於我們
彩功能量筆-舒壓
減壓-彩光能量筆
彩光能量筆-得獎紀錄
彩光能量筆-案例分析
彩光能量筆-最新消息
彩光能量筆
彩光幸運環
網站連結
Q&A
與我們聯絡
回首頁

 

 

 

 

 



健康新知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孩童與大腦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經絡情緒穴位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健康自我檢測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彩光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針灸穴名釋義 周楣聲-手少陰心經(9個)

 五、手少陰心經(9個)

1、極泉:

極,至高之意。泉,水從窟穴而出,又水源也。象經氣有如泉水自高而下也。手少陰之經氣自此從高下流,正有極泉之象。

 

2、青靈:

青,指神仙,又通清。靈,指神靈,心靈,性靈。青靈者,象心神之清淨神妙也。心藏神為陽,又主血為陰。青靈者,陽神陰靈清淨神妙之氣所聚合也。

 

3、少海:

少,指手少陰心經。海,百川皆歸之處。少海,古地名。喻為手少陰心經所入為合之海也。

 

4、靈道:

靈,指神靈,心靈,性靈。道,大道,道理,道路,通道。指手少陰之心靈,乃人身陰陽交會之大道。道為萬物之所由,靈為一身之主宰,神靈有道,則形有所稟,氣有所歸矣。可與青靈互參。

 

5、通裡:

通,通達,通暢。裡,鄰里。以其能通達手少陰太陽之裡也。穴能通達少陰之裡,又與太陽相鄰接,而為少陰太陽之絡穴,能深入腹裡而下達小腸也。

 

6、陰郤:

陰,指手少陰經。郤,孔穴的通稱,又指郤穴。為手少陰郤之簡稱。陰郤為手少陰之郤穴,故別名手少陰郤。

 

7、神門:

神,指心神及人身之陽氣。門,出入通達之處。

道家稱目為神門,意為穴乃心神出入通達之處。

心為陽中之太陽,心陽為人生的本原。

穴為手少陰心經之腧原,自可為心陽出入通達之處。

 

8、少府:

少,指手少陰心經。府,指府庫。少府,古代主收藏的官職名。言穴用可以收攝心神也。

 

9、少沖:

少,既指手少陰心經,又指經氣幼小及小指而言。

沖,要衝。為手少陰經經氣初出之井穴,又居小指末節之衝要處也。

少,小也,幼也。沖,通達也。

穴居小指尖端衝要之地,又為少陰之經氣初生而未盛之處,少沖之名義可知矣。

 




   


彩光王商標 彩光王公司住址
04-25871155 0926-317510 台中市東勢區豐勢路214巷2號 Email:ylnova@yahoo.com.tw
 
  關於我們 / 得獎參展/ 健康新知 / 彩光療法歷史 / 案例分享 /
最新消息 / 彩光能量筆 / 彩光幸運環 / 聯結網站 / Q&A / 聯絡我們